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审计信息   通知公告   法律规章   审计流程   下载专区   审计公示   党建工作 
 

审计处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2021年07月05日 15:09  点击:[]

7月1日上午,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审计处组织全处教职工集体收看中共中央在北京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100年来共产党人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向人民向历史交上优异的成绩单。大会现场天安门城楼上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天安门广场前金光熠熠的党徽、整齐划一的仪仗队、少先队共青团热情洋溢的献词、山呼海啸的掌声和欢呼声,把庆祝大会一次次推向高潮,振奋着每一位党员和每一位中国人!

大会结束后审计处的同志们意犹未尽,彼此分享难以自已的激动之情和自豪之感。当得知各大影院7月1日正在上映《1921》献礼党的100岁生日后,处领导班子随即决定组织全处同志集体观影,重温我们伟大的党诞生的那段峥嵘岁月。

影片带我们回到20世纪初期,重现了中国在那个军阀混战、列强欺凌、民不聊生、救国无门的昏暗时期,以毛泽东、李大钊、李达、何叔衡、王尽美等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们,从望志路106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的红船上,树起“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旗帜,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救国救民,为中国划亮了燃烧旧时代点亮新希望的“火柴”,并远见卓识的提出要在本没有“路”的旧时代走出中华民族自己的“路”。那时环境虽然恶劣、力量虽然微弱、斗争虽然残酷、牺牲虽然在所难免,但是以李大钊为代表的50名共产党员先驱们向死而生,义无反顾地为人民谋解放,为国家谋独立,矢志不渝,将星星之火燎原了中华大地!

观影后同志们被开创者坚守初心信念、保持革命乐观主义的精神深深感动,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喝彩。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伟大、光荣、正确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

总书记充满力量的声音再次萦绕在我们的耳畔和心间,催人奋进!审计处全体成员衷心祝党百岁生日快乐,祝福党在新的征程取得新辉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族复兴干事创业,积极作为!

上一条: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观影《长津湖》 下一条:审计处党支部赴淄博博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审计处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办公楼5层
邮箱:250014 邮箱:sjc@sdufe.edu.cn 电话:0531-8859628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