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审计信息   通知公告   法律规章   审计流程   下载专区   审计公示   党建工作 
 

审计处党支部赴淄博博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25日 15:03  点击:[]

524日,审计处全体党员干部在处长、党支部书记刘瑞波带领下,前往淄博博山参观“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党性体检馆”以及“焦裕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艰辛探索,石缝扎根困境重生,迎风成林创业不惜,春风更劲精神高地,山林长青亲切关怀、情暖原山五个展厅。通过图片、文字、实物、模型和讲解,同志们详细了解了原山林场是如何在毛主席愚公移山,改造中国指示的指引下,在爱原山无私奉献,建原山勇挑重担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备能奉献的原山精神的鼓舞下,把原山由建场时森林覆盖率不足2%的荒山改造成覆盖率达到94.4%的森林公园,把荒山林场建成年收入超过五亿元的企业集团的历史奇迹。展厅内一张张艰苦奋斗岁月的照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一次次振奋人心嘉奖,原林场党委书记、林业英雄孙建博的身影贯穿其中,他和原山人的事迹为我们深刻而又生动地诠释了何为实干兴邦

 

 

在原山党性体检馆,大家面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照壁集体奏唱国际歌,随后同志们一起参观党史知识长廊,回顾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观看党性教育专题纪录片,进行党性知识学习,最后全体党员列队肃立,在鲜红的党旗下,在刘瑞波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一次党性体检。

 

 

在对党的崇高信仰和原山艰苦创业精神的感召和鼓舞下,全体党员又来到崮山镇北崮山村焦裕禄纪念馆,"向毛泽东同志的好学生--焦裕禄同志学习"。观其一生,虽然只有40多个春秋,但焦裕禄同志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在斗争和工作中始终奉行“只要钻进去,外行业也能变成内行的座右铭不断攻坚克难。面对兰考恶劣的自然环境,焦书记发扬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踏遍全县沟沟坎坎,为兰考人民战胜三害,精辟地总结出治沙、治水、治碱的有效方略,无愧于“县委书记的榜样”。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焦裕禄同志、孙建博同志和原山林场干部职工们战天斗地的革命大无畏精神、艰苦创业精神强烈震撼着每位同志,大家在心灵上得到了洗礼和升华。通过这次生动的党课,同志们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新时代的建设中。

 

上一条:审计处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下一条:审计处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审计处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办公楼5层
邮箱:250014 邮箱:sjc@sdufe.edu.cn 电话:0531-8859628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