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审计信息   通知公告   法律规章   审计流程   下载专区   审计公示   党建工作 
 

审计处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审计开放日”活动

2020年11月13日 23:18  点击:[]

审计处作为学校的内设机构,始终坚持促进学校发展的根本站位,积极拓宽思路,突破日常审计工作局限,为审计促进学校发展注入新内容。近日审计处联合会计学院,组织我校审计学专业学生参加山东省审计厅开展的2020年审计开放日活动,为我校审计学专业学生争取到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

1112日,会计学院付亚副书记和审计处丁鸿雁副处长、董彬带领我校审计学专业30余名在校生,走出课堂,走进山东省审计厅,亲身感受高水平的国家审计。

本次审计开放日活动由我校优秀校友省审计厅办公室李晨锋副主任全程组织引导。活动分为国家和山东省审计历史沿革介绍、审计专题纪录片观看、大数据审计展示、优秀审计档案观摩、一线审计骨干经验分享、交流互动等六个部分。历览国家和山东省审计的历史,从1934年开始,无论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还是在建设时期,审计工作均由党直接领导,在政策贯彻执行、维护财经纪律、遏制贪污浪费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并做出了重要贡献。

山东审计始终坚持为党为国分忧、为民负责的政治站位,不断探索创新,在经济责任审计、大数据审计等诸多重要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引领着我国审计工作的发展,现场各位由衷为山东审计感到自豪。通过一线审计干部的经验分享,优秀审计档案展示,大家进一步深切感受到省厅审计人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风骨。各位审计干部为在场的老师和学生对“一名精彩的审计人”做了最好的诠释,增强了同学们的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

互动交流过程中,李晨锋副主任、陈晓副处长、郭晓永和王攀这些榜样们,更是不拘范围全面细心答疑释惑,为同学们建立信心、指点迷津。最后,丁鸿雁教导同学们要认真对待审计专业课程学习,戒骄戒躁,筑牢专业基础理论功底,在此基础上提升自身的全面素质,同学们必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审计人。

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为我校审计学专业学生做了最好的专业解读,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审计事业的热情,对学校审计学专业人才培养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另一方面,对我校加强内审人员自身建设,对内部审计工作在推动学校政策贯彻执行、维护财经纪律和促进学校廉政建设等方面,都将产生很好的指导和垂范作用。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下一条:审计处组织职工参观校史馆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审计处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办公楼5层
邮箱:250014 邮箱:sjc@sdufe.edu.cn 电话:0531-8859628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