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审计信息   通知公告   法律规章   审计流程   下载专区   审计公示   党建工作 
 

审计处组织职工参观校史馆

2020年11月02日 16:12  点击:[]

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学校各项工作亮点频出,近期校史馆落成开馆,审计处领导班子研究决定把参观校史馆作为本次工会活动的主要内容。

1029日刘瑞波处长带领审计处一行踏入圣井校区美丽的秋色画卷,满怀期盼来到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导引下,同志们从文化雕塑墙开始,沿着序章、历史 、现代、未来的脉络,一路追忆山东财经大学的发展历程。学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48年的山东省立商业专门学校,此后根据国家和我省对财经人才的培养需要,学校几经分合、更名,经历过文革时期的暗淡岁月,也有过小平同志题写校名的荣耀时刻,更多的则是学校历届领导带领教职员工抓住机遇不断开拓进取为国育才的财大印记,一代代财大人筚路蓝缕、砥砺奋进,写就高等财经教育的隽永篇章。

知史以明鉴,査古以知今。习总书记曾强调,“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可以给人类带来很多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

校史馆将财大的成长一一呈现,每一个篇章都包含着历史的意义,眼前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耳畔萦绕的“梦想花开”,把大家带入财大往昔回肠荡气、辉煌绚丽的历史,全处同志站在财大历史的长廊,心中是感叹,更是自豪。通过深入了解学校的历史,同志们从中汲取到更多智慧和动力,将更加坚定信心,沿着学校“1234”的发展思路,立足本职工作,振奋精神积极作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向 “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目标迈进。

 

上一条:审计处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审计开放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荣获“2019年度全省内部审计工作先进集体”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审计处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办公楼5层
邮箱:250014 邮箱:sjc@sdufe.edu.cn 电话:0531-8859628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