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审计信息   通知公告   法律规章   审计流程   下载专区   审计公示   党建工作 
 

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2019年12月13日 09:05  点击:[]

12月11日上午,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燕山校区召开。校长赵忠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韩作生主持。

赵忠秀在讲话中对一年多来开展的学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建设和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在促使学校中层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规范领导干部经济行为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赵忠秀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要性。经济责任审计是对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勤政廉政、遵纪守法的审计,是干部监督的重要形式。要落实好中央关于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的要求,加大对违纪违法问题的揭示力度,加强领导干部监督,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切实促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是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校加强内部管理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后要从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的角度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各成员部门要积极沟通、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共同促进经济责任审计效能最大化,为学校创办财经特色一流大学贡献力量。三是要提升审计信息化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审计作用。学校审计人员要适应新技术对审计工作带来的新要求,大力提升审计信息化水平,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的助审作用,对审计项目实现全过程监控,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更好的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为学校党委制定宏观政策和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会议听取了审计处关于学校2018年换届调整的18位中层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山东财经大学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和2020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纪委、监察处、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处召开主校区扩建一期建设项目竣工结算会议 下一条:德州学院审计处来我校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审计处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办公楼5层
邮箱:250014 邮箱:sjc@sdufe.edu.cn 电话:0531-8859628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