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审计信息   通知公告   法律规章   审计流程   下载专区   审计公示   党建工作 
 

学校召开审计委员会会议

2024年03月14日 09:56  点击:[]

    3月12日下午,学校审计委员会会议在燕山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王邵军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洪俊杰主持,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福岱出席会议。

    会上,王邵军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学深悟透,不断内化。

    王邵军指出,近年来学校审计管理体制不断优化,审计在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的作用和能力更加凸显,审计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也不断加大加深,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审计工作。

    王邵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着力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议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起政治责任。要完善审计委员会运行机制,进一步加强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明确要求今后的审计工作要牢牢把握合法合规底线,聚焦学校重大项目、重大战略措施的落实,切实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扩大审计覆盖范围努力实现全覆盖,创新审计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的有效性。要抓牢抓实审计整改工作,完善整改机制,发挥部门合力,强化审计结果运用。要持续加强审计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增强能力本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实审计力量,打造高素质审计队伍。

    洪俊杰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按照本次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落实,一是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核心要义,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以创新驱动,高质量落实审计工作任务,把合法合规、节支增效作为根本任务,把内部控制流程化规范化建设作为审计的着力点,切实增强审计效能。三是要加强部门工作配合,纪检、巡察、组织、财务和审计等监督形式要相互协同,凝聚监督力量,形成大监督格局。四是要求审计人员心怀“国之大者”,筑牢思想政治根基,扩宽眼界思路,苦练审计本领,提升穿透能力,不断增强打硬仗的能力,持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审计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审计自查自纠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审计工作。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审计处等审计委员会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上一条:山东工商学院审计处来学校交流调研并开展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审计自查自纠工作部署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审计处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办公楼5层
邮箱:250014 邮箱:sjc@sdufe.edu.cn 电话:0531-8859628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