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审计信息   通知公告   法律规章   审计流程   下载专区   审计公示   党建工作 
 

学校召开2021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2021年12月23日 15:46  点击:[]

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于12月23日上午在燕山校区召开,校长赵忠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韩作生主持。

赵忠秀对2021年学校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指出近年来我国审计环境发生的重大变化,这些变化是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体现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在国家新发展阶段所应发挥的作用提出了更高要求。我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适应新环境,在工作效率和覆盖范围等方面要实现新突破,在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促进领导干部正确履职尽责方面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赵忠秀对今后学校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强审。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二是进一步明确学校经责审计工作的职能定位。要把揭示风险隐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当好经济卫士,不仅“治已病”,更要“防未病”;三是进一步探索经责审计开展方式,向创新要效能。要加强联席会议成员部门沟通,创新审计项目开展方式,适时开展任中审计,提升监督时效。四是进一步做好经责审计“后半篇文章”,向整改要效果。要扎实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打通审计“最后一公里”,完善内部管控机制,进而促进学校治理能力整体提升。五是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向战斗力要落实。要一如既往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体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维护党委决策,服务广大师生,把“以人民为中心”信念入脑入心。

联席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全国审计工作的新环境,学习了新审计法和省里的最新政策精神,商讨研究了明年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纪委、监察处、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省审计厅来信表扬董彬同志完成“以审代训”任务 下一条:王晓冬、董彬被聘为“山东省中青年教育审计骨干队伍”成员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审计处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办公楼5层
邮箱:250014 邮箱:sjc@sdufe.edu.cn 电话:0531-88596287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