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审计信息   通知公告   法律规章   审计流程   下载专区   审计公示   党建工作 
 

学校召开内部审计工作会议

2018年11月16日 09:10  点击:[]

1114日,学校内部审计工作会议在燕山校区召开。副校长韩作生出席并讲话。山东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中心主任温国栋作专题报告。审计处处长司爱玲主持。

韩作生从国家、山东省、我校三个层次自上而下分析了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深入解读了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的新职能、新范围、新目标和新作用,要求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和山东省关于审计工作的新精神,充分认识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从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开展审计监督服务、积极实现审计全覆盖、对部门开展业务指导、加强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和审计成果运用等几个方面部署了下一步学校的内部审计工作。他强调,内部审计的过程是一个规范提高的过程,各部门要积极配合,牢固树立担当意识、纪律意识、规则意识,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即行即改,使内部审计工作成为各部门开展工作的积极推动者和护航者,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对今后相关工作的开展起到推动和引领作用。

司爱玲作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报告,从提高站位更新理念、完善制度、审计队伍建设、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审计发现问题及建议等几个方面总结了2015年以来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下一步内部审计工作的重点。

温国栋作经济责任审计专题报告,介绍了经济责任审计的概念、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背景及其发展变化,指出了对经济责任审计认识的误区,结合典型案例,梳理了目前高校经济责任审计关注的重点,深刻阐释了经济责任审计是党对干部监督管理的制度设计,是对整个部门的全面检查,关系到每个责任人。报告既有对理论政策的解读、又有对实践经验的总结,对我校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报账员以及全体审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下一条:我处举行2018年金秋健步走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审计处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办公楼5层
邮箱:250014 邮箱:sjc@sdufe.edu.cn 电话:0531-88596287
网站管理